红龙

看完最喜欢的角色其实是多拉德,托马斯·哈里斯对多拉德的描写非常的有血有肉,能够触发人的共情。
从劳厄兹章节后就开始深入挖掘多拉德,就是这里的转折让我对多拉德一下子从觉得可怕,希望格雷厄姆赶紧抓住他到了同情。
描写多拉德的童年我脑里的画面是本巴杰明里面那个老人院,风雨夜,拿着剪刀的外婆,我和多拉德一样恐惧。直到他遇到莱芭,悬疑故事就像变成了爱情片,我个人觉得转折并不突兀,他被莱芭吸引的那一刻他想要压抑的感情和粗重的呼吸还是让人觉得充满了符合多拉德的病态,莱芭虽然看似正常,她应该也是被神经质吸引的那一种人,她也是个神经质,对自己的魅力十分有信心,对性意外地开放,最后多拉德在红龙的压迫下绑架莱芭的时候,莱芭没有表现出生气,一边害怕一边用爱来祈求红龙的宽恕,所谓令人惊讶的莱芭。她对多拉德是爱还是满足对自己魅力的肯定我还没看懂。



(看书时多拉德在我心中的形象大概就跟黎明杀机里的夹子哥跟小瘸瘸类似,也类似弗兰肯斯坦的怪物,高大威猛,脸部有畸形,但其实还有点小可爱,没想到百度了一下看到电视剧剧照,多拉德这么帅吗!)

评论
热度 ( 1 )

© 寿度长 | Powered by LOFTER